莫凌箫

【乾坤正道】陪伴的承诺

未完成的诺言

这是根据前篇《未完成的诺言》延伸的,之前有宝宝给我留言想看爸爸去哪儿系列,所以就延伸了一篇,但是因为想写的太多一章真的写不完了,所以就写着吧看能写多少写多少吧……文中孩子名字我都瞎起的,别喷我😂请配合前文看哦,然后感谢来看文的宝宝,我在努力的还债!想配点bgm的可以去听一下《你曾是少年》,我是听着这首歌写出来的,前一篇也是哦。

不废话啦,放文啦,至于后边正文去哪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给我建议哦


陪伴的承诺(1)

     直到现在朱正廷都不敢相信蔡徐坤真的回到他们身边了。

    仿佛一切都和梦境一样,他又回到了那个早上睁眼便可以看到他睡颜的幸福日子。朱正廷总会在这时候伸手轻轻去拨开蔡徐坤额前的碎发,想要去感受那份真实感却又怕太吵闹一切都会消失。

    “正爸爸你快一点!”

    “知道了!你俩乖乖在外边等一下!”两个小家伙已经在外边吵个不停了,可是屋里边蔡徐坤还抱着朱正廷不肯放手。

    “为什么我不能去啊……”

    “你说你为什么不能去啊,你是想让粉丝包围宝宝们的幼儿园吗?!”

    朱正廷一边扒着蔡徐坤的胳膊可是却被抱得更紧了,显然今天他要是不答应蔡徐坤一起去送宝宝上幼儿园的要求他就别想走了。

   “你快放手啦,他们要迟到了!”

    “不放,我是他们爸爸为什么不能送他们。”

  蔡徐坤一脸委屈的样子反而让朱正廷有些心软了,他不是不理解蔡徐坤此刻的内心,只不过自从上次他们一家四口出去吃饭然后饭店被粉丝包围了,两个小家伙当时被吓得不轻,还是朱正廷最后抱着他们从饭店后门离开了。自那以后朱正廷就再也不让蔡徐坤带着两个宝宝在公共场所出现了。

   “我带着帽子口罩不下车一定不让粉丝发现好不好。”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那一脸可怜巴巴的样子,又看着墙上一分一秒过去的时间,终于耗不过他同意了。蔡徐坤在一声惊呼后就利索的下床翻箱倒柜找衣服包裹自己。

    “在幼儿园要乖哦,听老师话哦。”

    蔡徐坤按照他们之前的承诺只是开车把孩子送到了幼儿园门口,并没有下车。两个小家伙似乎也感受到他们坤坤爸爸的遗憾,朱正廷本来要抱着他们下车,可是两个小家伙就是扒着门不肯下车。

    “你们两个要干什么?”

    朱正廷有些生气了,这一大早上的没一个省心的。

   “我们想让坤坤爸爸送我们过去。”

   “不行的,你们坤坤爸爸只能送你们到这。”

   两个小家伙在听到这个的时候低着头谁也不看朱正廷,情绪特别低落,两个小家伙甚至还时不时用手去擦眼睛,整的朱正廷觉得自己就是个恶人。

   “好了,下次让你们坤坤爸爸送你们过去好不好,今天快走啦,要迟到了。”

   两个小家伙总算是妥协了,两个人转过身爬到驾驶座,在蔡徐坤脸上一左一右亲了一口后,很热情的和蔡徐坤拜手说再见,可算是跟着朱正廷下车了。

    朱正廷看着车里这温馨的一幕,怎么这恶人都让自己做了?而且这两个小白眼狼,自己养了他们这么长时间都没怎么主动亲过自己,蔡徐坤这才回来几天就天天腻在身边。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一手一个送两个小家伙进了幼儿园,还在门口和幼儿园的女老师聊了几句,两个人有说有笑的。本来蔡徐坤就想当作自己没看见算了,可是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朱正廷依旧站在原地,那女老师视线一直贴在他身上,蔡徐坤觉得自己坐不住了。

    “那就麻烦老师您了。”

    “没事没事的。”

    “那……”

    “老师您好。”

    朱正廷的话还没说完呢,蔡徐坤的突然出现就把他吓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蔡徐坤摘下了自己一直带着的口罩,女老师在看到他那一刻就呆在原地了,刚想尖叫蔡徐坤就示意他不要出声,女老师也只好把激动的心情又压了回去。

    “啊,我是您的粉丝啊,能不能给我张签名啊!”

    “当然,宝宝还要麻烦您照顾呢。”

    “不麻烦不麻烦。”

    朱正廷抱着手臂在一旁看着蔡徐坤和按耐不住激动的女老师,轻轻咳嗽了一声总算把两个人从二人世界里给拉出来了。

    “那我们就先走了,宝宝麻烦您了。”

    朱正廷感觉到身边的人群已经开始骚动了,于是拉了拉蔡徐坤的胳膊示意他该走了,谁知道蔡徐坤在和老师告了别后直接走到他身边搂上了他的腰,两个人就这么亲密的离开了幼儿园门口,朱正廷甚至都能听到身后的尖叫声和议论声。

    “你怎么回事啊。”

     朱正廷忍了一路的不满总算回家后爆发了,他都能想象到明天肯定微博热搜又有他们一家的名字。

    “我就是想让大家都知道我们是一家人。”

    “可是不能换种方法吗,你这样会影响到宝宝的。”

    蔡徐坤一时间没有说话,没有解释,也没有反驳,朱正廷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些言重了,他也知道这个人是为了他们这个家才放弃了自己拥有的所有成就,可是自己现在却在责怪他回到这个家。

    “对不起……”

    朱正廷突然就觉得自己很心疼,上前抱住了蔡徐坤,在他的耳边不停的道歉。蔡徐坤也抱着他伸手抚摸着他的头告诉他自己没事的。

    朱正廷把头埋在蔡徐坤的脖子间,他不想让蔡徐坤看到自己难堪的样子。

    本来好不容易才回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生活,为什么一切都变得那么困难。

    “贝贝乖,我们总有一天会回到以前的。”

    蔡徐坤抱着朱正廷,他也知道朱正廷的难处,这么多年他一直都小心翼翼的,甚至自己做这么大决定没跟他商量他都没有怪过自己。终归是自己欠他太多了,自己太急于去补偿他补偿这个家庭,可是越急越乱。

    “叮——”

    蔡徐坤的电话突然在这个时候响了,本来蔡徐坤抱着朱正廷一点也不想去管,可奈何电话响了好几次,锲而不舍的显然是什么重事,蔡徐坤这才依依不舍的放开了朱正廷,转身去拿电话。

    “喂?”

    “祖宗啊,你终于接电话了。”

    对面的人显然也没想到蔡徐坤会接电话,在对面安静了几秒就传来了哀嚎的声音。朱正廷一听声音就知道电话那边的人是谁了。

    蔡徐坤演唱会的壮举后最悲惨的就是他的团队了,可是这位祖宗竟然直接关机,把所有的事情都甩给了团队,这几天可苦了他的经纪人萧楠了。

    “如果是通告的话我说了我什么都不接。”

    “这次这个你真的可以好好考虑一下,《爸爸去哪儿》节目给你发来邀请,想请你带着孩子去参加。”

     蔡徐坤愣了很久才明白这是一个怎样的邀请,他看着一旁的朱正廷,很显然他也听见了,虽然蔡徐坤已经什么活动都不参加了,但很显然这个节目两个人都了解,而且两个人都有点动心。

     毕竟这是一个可以让蔡徐坤和宝宝们正大光明呆在一起的机会。

     “你知不知道你的粉丝都快把工作室炸了啊,你要再不出来我们可真的挡不住了。”

    “可是这样的话宝宝不就会被曝光,会给他们生活惹来麻烦的。”

    朱正廷总会想的比较多,毕竟他们的宝宝还小,如果这么早就曝光一定会对他们以后的生活有影响的,他还是对此很有顾虑的,对他而言宝宝的未来他必须要好好考虑。

    “其实也未必都是坏的影响吧,这次范丞丞也带着女儿参加了,你看看你也带着你家孩子一起吧?”

    “这个……”

    “范丞丞有女儿了?!”

    蔡徐坤还没说什么就被旁边朱正廷一声尖叫吓了一跳,他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事情暴漏了,草草的和那边萧楠说了几句就挂掉了电话。

    “那个贝贝……”

    蔡徐坤伸手想要去拉朱正廷可是被朱正廷后退了一步给躲了过去。

    “你等会儿……”

    朱正廷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了手机,很果断的拨通了电话,为了防止蔡徐坤阻止他还三步两步躲进了屋里锁上了门。

    “喂正正哥?怎么这时候给我打电话了?”

    “你有孩子了?”

    朱正廷一句话后对面瞬间就没声音了,他这个反应朱正廷一下子就知道事情真相了,简直气不打一出来。

    “行啊你厉害了黄明昊,这么大的事你都能瞒着我呢?!”

    “不是,正正哥,你听我解释,我……”

   Justin还没解释完朱正廷就挂掉了电话,把手机往床上一扔后,气势汹汹的打开门把贴在门上偷听的蔡徐坤吓了一跳,赶快站了起来,上去想去抱朱正廷,结果被朱正廷瞪了一眼后乖乖站在原地了。  

    “是不是就我不知道这件事了?”

    “贝贝,这真的不能怪我,我也是偶然听到后就被威胁说不能告诉你了……”

    “咣——”

    门被重力的关上了,蔡徐坤也只好眼巴巴的看着偶尔上去敲敲门希望里边的人能消消气。

    因为这件事朱正廷气的三天没和蔡徐坤说话,饭也不做衣服也不洗把所有的东西都扔给了蔡徐坤,两个小家伙似乎发现他们正正爸爸最近很生气,蔡徐坤还哄着他们去安慰朱正廷,可是朱正廷就是铁了心不原谅蔡徐坤。直到有一天两个小家伙坐在朱正廷门口哭,朱正廷听着实在有些心软,打开门后看着蔡徐坤抱着两个小家伙,坐在门口,两个小家伙一看朱正廷出来二话不说就抱着朱正廷,还一直保证着自己不哭不闹好好听老师的话,弄得本来就很委屈的朱正廷一个没忍住差点也哭了出来。

    “好了好了,别哭别哭,是我不好。”:

    说到底最后最心疼的还是蔡徐坤,胳膊一伸把大小三人全都抱进了怀里。两个小家伙哭着哭着就累了竟然直接睡过去了,甚至还打着小呼噜,把朱正廷整个人都给气笑了。

    “两个小白眼狼,说吧你拿什么让他们哭的?”

    “这就是你不对了,你这两天那么冷漠把他们两个也给吓到了。”

    “你还好意思说,怪谁?”

    朱正廷一眼瞪过去蔡徐坤马上就妥协了,连忙承认“怪我怪我”。

    把两个小家伙们抱到床上安顿好后,蔡徐坤终于在睡了三天沙发后进了主卧室。可显然朱正廷这别扭还没闹玩,拿着一本杂志坐在床头,可心思根本就不在杂志上,蔡徐坤一过来他就往边上靠,最后蔡徐坤实在受不了,一把把人捞过来死死抱在怀里。

    “别生气了好不好,是我不好。”

   朱正廷没说话,但是他也没反抗了,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待在蔡徐坤的怀里。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迷恋这个怀抱,在这个怀抱里他就会觉得很有安全感。

   “就觉得自己好冤,当年团里就我一个人离开了舞台,给你这个混蛋生儿育女结果到后来你们还都瞒着我。”

    “是是是,我是混蛋。”

    蔡徐坤一边骂着自己,嘴凑到朱正廷的耳边轻轻亲吻着,手不自觉的收紧让自己抱紧怀里的人。

   “可是贝贝,我是真的好爱你,你知道吗,我经常会梦到我们还是练习生的时候,我可以毫不顾忌的拥抱你,我好后悔当年为什么没有和你一起离开。”

    “说什么傻话呢。”

    朱正廷伸手抚摸着蔡徐坤的脸颊,这个人已经退掉了曾经的稚嫩,可是无论多少年过去,他变化了多少,每当注视着他,朱正廷依旧是抑制不住的心跳。

    “你只要知道,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会陪着你的。”

    蔡徐坤漏出了笑容,他伸头吻住了朱正廷,朱正廷伸手回搂住他的脖子,两个人躺在床上吻的难舍难分,他们都等待这一刻等了太久了,久到这一刻到来的时候一切都变的不可思议了,久到他们抱在一起的时候就再也不想分开了。

    第二天本来是周末,可是朱正廷和蔡徐坤两个人都早早的起床了,趁着两个小家伙还没起,两个人偷偷跑出去来了个晨练,顺便一起散散步。清晨的人还没有很多,所以两个人一路下来都没怎么被粉丝发现,偶尔还可以再没人的地方牵牵手,偷个吻什么的。

    朱正廷觉得,生活的美妙或许就是这样。

    直到一辆熟悉的车停在他家楼下时,朱正廷的眉头又皱起来了。蔡徐坤伸手揽过朱正廷的肩膀让他放松,可是朱正廷深呼一口气后,还是在看到Justin的瞬间破功了。

    “正正哥……”

    “你走,我不认识你。”

    Justin显然是来负荆请罪的,其实不能怪朱正廷太生气,他和Justin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甚至当时星探来家里的时候也是把两个人一起选走的。当年朱正廷喜欢蔡徐坤的事Justin是第一个知道的,他怀孕也是Justin第一个知道的,可以说朱正廷所有的事情Justin都是第一个知道的,可是这小子有孩子这么大的事情竟然瞒着自己。

    Justin本来还想解释,可是朱正廷的视线已经被后面抱着孩子的范丞丞吸引了,孩子看样子也有三岁了,这么说来,自己竟然被瞒在鼓里那么久,朱正廷觉得自己都要气的喘不动气了。

    “正正哥我真的不是有意瞒你的,只是没办法,公司谁都不让说,为了隐藏这个孩子。”

    朱正廷依旧是一言不发,四个人就这么站在小区楼下。说起来自从朱正廷退出演艺圈后他们四个人都没怎么聚过了,因为当时朱正廷退出,他们这个团也因此解散了,他们都各自发展了,如今聚齐竟然是因为这种理由。

     “爹地……”

      似乎是发现气氛不对,范丞丞怀里的孩子突然轻轻的叫了一声,甚至还伸手想去抓Justin。Justin从范丞丞手里接过孩子,抱到了朱正廷面前。

     “橙橙,快叫叔叔。”

    “叔叔们好。”小孩子非常的听话,声音很软的叫完后蔡徐坤很快就回应了她,朱正廷虽然没说话,但显然表情没那么严肃了。众所周知朱正廷最喜欢孩子了,特别是女孩子。果然橙橙一出马,朱正廷也终于开口了。

     “别在这站着了,先上去吧。”

     考虑到来来往往的人越来越多,他们这么下去肯定又会被闻讯赶来的粉丝包围的。朱正廷只好把Justin一家三口带回了自己家。

     “卡卡,吱吱,你俩带着妹妹去玩。”

     小孩子一见面就自来熟,三个人躲进玩具屋后就不肯出来了,不哭不闹倒是给他们大人省了很多事。但是小孩子解决了,大人的事还是要解决的。

     “你跟我进来。”

     朱正廷看了一眼Justin后就起身去屋里了,Justin正准备跟进去就被范丞丞拉住了。’

     “我跟你一起进去吧。”

     “我……”

     “让他俩谈吧,正正又不能把他怎样。”

     考虑到他们的关系,范丞丞也只好放手让 Justin进去了。留着他和蔡徐坤两个人等待着里边的谈判结果。

     “你怎么突然决定公开了?”

     蔡徐坤之前为了躲避公司的公告屏蔽了一切的外界消息,以至于他错过了霸占了好几天的头条:      范丞丞 Justin公开婚讯,并表示膝下有一子。

     “和你一样啊。”

     “我和你们可不一样,你们两个现在人气可都很高呢,现在这样你们是打算继续在演艺圈混还是也隐退啊?”

     范丞丞没说话,显然两个人也没有很好的打算。蔡徐坤看他那样,还是觉得两个人还是太年轻了,很多事情太冲动了。但是站在一样的角度上他又不是不理解范丞丞,当每次看到对方都要当作最熟悉的陌生人,只能将感情藏于心底,内心就会叫嚣着放弃那所谓的名誉改变这一切。

     “所以你准备带着卡卡和吱吱去参加节目吗?”

    “看看吧,正正不想让他们这么早曝光。”

    “你演唱会的时候他们早就都被外界知道了,你准备一辈子都不和他们出现在公共视线里吗?”

     范丞丞的话蔡徐坤考虑过很久,他之所以放弃一切就是希望和他们家人们过普通人的生活,可是显然他的身份阻碍了这一切。有时候蔡徐坤都怨恨自己这个耀眼的身份,可是每当想到那是他们最初的梦想,是因为这个梦想才让他和朱正廷相遇的,他又觉得上天的安排是最合理的。

     朱正廷和Justin在屋里带了将近三个小时,这三个小时偶尔就会发出Justin惨叫的声音,范丞丞好几次想破门而入都被蔡徐坤拦下,结果没多久又传出来两个人抱在一起哭诉的声音,把门外的两个人弄得进去也不是不进去也不是。总算在煎熬的三个小时的谈判后,两个人搂着肩膀一股哥俩好的样子出来了,范丞丞和蔡徐坤也终于可以松了口气。

     “小心烫哦。”

     朱正廷把范丞丞一家留下来吃饭,看着三个小孩坐在一起,朱正廷就忍不住去照顾他们。特别是橙橙,虽然她那个可恶的爹地和禽兽的爸爸让朱正廷很生气,但这孩子却是可爱的很,不仅遗传了丞昊两个人的好基因,还特别讨人喜欢,每次橙橙一跟朱正廷撒娇朱正廷果断就妥协了,甚至想把橙橙留在家里了。

     “所以正正哥,你到底准不准备让吱吱和卡卡去参加节目啊?”

     朱正廷停下了手上喂橙橙吃饭的动作,拿过纸巾给孩子擦干净嘴后,就把她抱下椅子让她和自家那两个小顽皮玩去了,朱正廷也终于闲下来自己吃两口了,蔡徐坤见他终于开始吃饭就不停的给他夹菜。

    “你看看人家坤坤哥多心疼正正哥,你看看你。”

    Justin很不满的看了范丞丞一眼后自己的饭碗里马上就塞满了菜,Justin也总算心满意足的开始扒拉自己的饭,他觉得以后可以多带着橙橙来,不仅有人帮带孩子,还可以让范丞丞好好学着点怎么疼自己。

    “看坤吧,其实有个机会让他多和孩子相处相处也好,不过卡卡和吱吱就带一个吧,带两个你太累了。”

    “其实还好吧,你不也是一直带着他们两个吗?”

    “我是我你是你,让你带两个我不放心。”

    蔡徐坤耸了耸肩没再说什么,朱正廷冷战这两天他已经彻底感受到带孩子是一件多么劳累的事情,也正因如此他开始学着做饭做家务希望来分担朱正廷的负担。

     “那就说定了,我跟楠姐那边说了啊。”

    “恩”


    范丞丞一家很晚才离开,四个人凑到一起难免就开始怀旧,想念他们还是练习生的时候,Justin还爆料其实朱正廷对蔡徐坤蓄谋已久被朱正廷摁着就是一顿揍,亏着范丞丞一直护着他要不他今天就别想出这个门了。蔡徐坤倒也很坦然自己其实也蓄谋已久,早就想把朱正廷标记了弄得朱正廷脸红得像苹果一样。再到后来不知不觉就说到孩子身上了,Justin坦言当年有孩子就是个意外,可是正赶上事业上升期,不得不把孩子藏起来,导致现在孩子跟他们都有点生疏了,也让他很后悔。四个人聊到很晚直到三个孩子都睡了,经纪人打过来电话告诉他们明天还有通告,范丞丞才抱着熟睡的橙橙,拉着同样有些困倦的Justin离开了。

     朱正廷站在窗前看着范丞丞小心翼翼的把橙橙放进车里,又拉着Justin把手护在他的头上防止他撞到头。自己才回了驾驶座开动了车。虽然朱正廷不止一次骂范丞丞是个禽兽,Justin还那么小就让他当爹了,也无数次埋怨过范丞丞就这么抢走了他的弟弟,但是他也要感谢范丞丞,是因为他的出现让Justin自信了很多,也有个人可以保护他,让Justin不用再因为那些外界言论偷偷躲着哭。   


    Justin没有遇错人。

    同样他也是。

    有时候记忆这种东西一旦被开启就会让人无限的感慨,感慨他们当时的年少,感慨人生的多变,但他们都应该庆幸,他们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


tbc

    

     


评论(14)

热度(189)